伊丽莎白·泰勒婚纱拍出12万英镑高价

2013年06月28日 11:40   新浪收藏  微博

伊丽莎白·泰勒的首件婚纱 伊丽莎白·泰勒的首件婚纱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的首件婚纱 伊丽莎白·泰勒的首件婚纱

  伊丽莎白·泰勒在1950年与康拉德·尼克尔森·希尔顿结婚时所穿的婚纱,成为了佳士得[微博]“流行文化”专场拍卖中的明星拍品,其成交价接近拍前估价的3倍。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以121,875英镑将这件标志性礼服收入囊中。

  这件婚纱由服装设计师海伦·罗斯设计,在泰勒18岁时,米高梅公司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了她。该婚纱设计繁杂,灵感来源于泰勒曾在电影《岳父大人》中所穿的礼服,而其制作更是由15个人花费3个月的时间才得以完成。裙子由25码贝壳白绸缎面料所制,上面点缀着小粒珍珠和玻璃小珠,礼服还配有内置束腹。

  “这件礼服与好莱坞黄金时代密不可分,也和穿过它的明星的非凡人生和事业密不可分,”佳士得负责人Nicolette Tomkinson说。“自从它揭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就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所以在拍卖时竞标异常激烈。”

  在那一年,这场婚礼格外引人关注,共有700位宾客到场,其中包括好莱坞明星葛丽亚·嘉逊、吉恩·凯利、琴吉·罗杰斯、弗雷德·阿斯坦、埃丝特·威廉斯以及范·强生。

  希尔顿是泰勒的第一任丈夫。这场婚姻仅仅维持了8个月,就以泰勒提出离婚告终。

  该专场的其它亮点,包括一块由好莱坞影星肖恩·康纳利在1965年上映的“007”系列电影《霹雳弹》中佩戴过的百年灵手表,该手表以103, 875万英镑拍出。吉姆·莫里森于1971年为大门乐队所写的《L.A. Woman》的歌词手稿,被一位匿名竞拍者以61,875英镑拿下,创造了莫里森歌词价格的世界纪录。

  此次专场拍卖的总成交额为1,208,913英镑,拍品成交率为7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