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性感历史:法国内衣罕见藏品展出(组图)

2013年08月06日 13:57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最近,时尚名博gogoboi发了一条法国内衣全球巡展的微博,微博介绍说, Promincor法国内衣协会举办了一次法国内衣全球巡回展,从19世纪勒死人的紧身胸衣,到第一代现代化内衣,再到改变当代女人生活的莱卡内衣,这次展览回顾了内衣的整个近现代史。展品也十分珍贵,都是法国一线内衣品牌从自己的历史藏品中捐出来的。

  相信这是一个不论男女都会感兴趣的展览,据Promincor法国内衣协会介绍,这些藏品是法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女性内衣的精选,这些性感的内衣藏品给观众带来的是神秘、奢华、和文化意义的体现。这个内衣展览从巴黎开始第一站,然后去到了伦敦、上海、迪拜、和柏林,然后在纽约做谢幕展出。

  展览一共呈现210件藏品,从十九世纪的古典内衣原型到上世纪末的现代内衣,藏品按照年代顺序展示,并配以时代背景的说明图片和视频。观众将能够看到,在1910年代时的内衣看起来都是舒适、简约的风格,然后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法国妇女如洪水般的加入劳动大军,接下来是法国妇女的参政运动。这些都让女性的性别认知和定位发生了改变,这同样反映在他们对内衣的审美上。展览的一个亮点就是,现场会有一个真人大小女性的全息影像,“她”用现身说法的方式展示内衣在不同年代的进化过程,勾画出了不同时代女性的剪影。

  在这个展览的内衣制造商都是法国内衣的一线品牌,包括Aubade, Barbara, Chantelle, Empreinte, Implicite, Lise Charmel, Lou,Maison Lejaby, Passionata, Princesse tam tam, 和Simone Pérèle, 展品都是从他们的历史收藏中捐赠出来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