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古玩展华裔淘宝忙

2013年09月04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预计展会可吸引逾三千人到场参观。(加拿大《明报》/吕寒 摄) 预计展会可吸引逾三千人到场参观。(加拿大《明报》/吕寒 摄)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第12届克里斯戴古玩展(Kerrisdale Antiques Fair 2013)于在上周六(8月31日)及周日(9月1日)一连两天举行,活动共设逾250个展台,有超过60家专业古玩经销商参与,估计整个活动吸引逾3,000人到场参观。现场有华裔买家表示,西方古玩很特别,适合送礼。

  活动主办方发言人拉方丹(Renee La Fontaine)表示,展会每年都会于劳工节(Labour Day),在温哥华西端的克里斯戴小区运动中心(Kerrisdale Arena)举办,到目前为止已是第12个年头,成为温西标志性的小区活动之一。

  据拉方丹介绍,展会中的古玩有很多是18、19及20世纪的收藏品,种类包括高级首饰、家具、瓷器、贵重金属器皿、书籍及经典艺术品等。她说,“运动中心上下两层都是展位,有不少亚洲古玩,其中很多是二战结束后,大批的中国移民亲身带来加拿大的,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来自中国上海,全家刚刚移民温哥华一年多的王先生说,周末天天都来展会,一是凑凑热闹,二是真的有不少东西值得购买。他觉得,中国人很讲究礼尚往来,送礼是一门学问;同时,加国有的高档品牌,现在中国也有,所以每每从加拿大返回中国的时候,经常为送礼头痛。

  他说,“古玩展上不少银质餐具、水晶酒杯都非常漂亮且高贵,价格基本合理,买回去包装一下,送礼再合适不过了。”

  来自台湾的陈先生、陈太太是展会的常驻卖家。陈先生本就是古玩的收藏者,退休后因为兴趣更是乐于参加此类活动。陈太太说,他们参加展会很多年了,不为赚钱,就是为求开心。他们的古玩展品琳琅满目,涵盖中西。

  克里斯戴古玩展活动每年两次,分别在4月与9月进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