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的加油站涂鸦《卖花女孩》拍出20万美元

2013年12月10日 12:11   新浪收藏  微博

班克斯《卖花女孩》上周四拍出。 Reed Saxon/Associated Press 班克斯《卖花女孩》上周四拍出。 Reed Saxon/Associated Press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周四,班克斯的《卖花女孩》(Flower Girl)在朱利安拍卖行上拍。相较于之前的拍卖,此次销售并没有任何隐秘元素,不过,或许也正因如此,该作只拍出了20.9万美元的较低价格,比拍卖行的预期少了三分之一,相较另一幅在6月以110万美元拍出的班克斯画作《被奴役的童工》更是少了很多。或许,班克斯热正在逐渐消退。

  许多涉及政治的班克斯涂鸦都是偷偷完成的,但这幅《卖花女孩》是班克斯被要求且批准创作的。它在2008年时被绘于好莱坞的一个加油站外墙上,描绘的是一个手提花篮的女孩,望着高高的植物秸秆顶端的监控摄像头。

  之前,《被奴役的童工》上拍引来了当地民众的抗议,但是这幅《卖花女孩》的出售却未给加油站的前任老板罗森博格带来麻烦——他将这幅涂鸦从墙上移走,装进铝合金画框里。随后,该作出现在了朱利安拍卖行的街头艺术专场上。

  虽然这个售价远不及班克斯的其他高知名度作品,罗森博格先生还是觉得能得到它非常幸运:在班克斯绘制该涂鸦的数日后,一位雇员提议将其涂掉,罗森博格当时同意了,不过,他随即召回了雇员,并说道“不要触碰它!”罗森博格随后来到了加油站,在他之前,已经有50人在那里为涂鸦拍照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