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2014年02月02日 09:59   环球网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韩美术馆神奇3D画作展现视觉陷阱

  第一眼看到这些超现实的照片,人们会觉得这是在拍电影。其实,只要去到位于韩国首尔的3D幻觉立体美术馆(Trick Eye Museum),就能拍出这些奇怪而有趣的照片。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这家韩国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可以让参观者自由触摸和拍照,进而参与其中,体会“视觉陷阱(Tromp I’oeil)”的奇妙效果。

  3D幻觉立体美术馆有100多幅巨大的作品。这些作品均为二维平面画作,但在参观者眼里却呈现出三维立体的效果。参观者像是“爬进”了画中似的,成为了画的一部分。你可以坐在怪兽的口中,抓住正在从卡车上掉下来的大把钞票,甚至体会一下被人撒尿在身上的感受。 有的作品大到占据了一整个房间,并且改变了自身的方向。站在其中,你像是在爬墙或是站在天花板上。

  视觉陷阱(Tromp I’oeil)从古希腊罗马时代就出现了。而在这个数码世界的时代,艺术家们向我们展示了只要一支画笔和一张画布,你就能展现一个虚拟但又真实的世界。(实习编译:武凡 审稿:郭文静)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