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冠军有望获得陨石金牌

2014年02月04日 03:0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索契冬奥会即将于2月7日在俄罗斯黑海岸边城市索契开幕。而参加2月15日冬奥会比赛项目并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将有机会额外获得一块镶有陨石碎片的金牌。此举为了纪念陨石坠落俄罗斯中部事件一周年。

  去年2月15日,一颗陨石坠落在俄罗斯中部车里雅宾斯克州,它产生的冲击波震碎了当地约4700座建筑的玻璃,导致近1600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被破碎的玻璃划伤。据俄罗斯科学家估计,这颗陨石原有直径约17米。陨石坠落后,大多数陨石残体在坠落地点附近以及当地一个大湖湖底被发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车里雅宾斯克州制作了50块“陨石金牌”,陨石碎片被镶嵌在奖牌中心。在2月15日陨石坠落一周年之际,当天获得冬奥会冠军的运动员将可以额外获得一块这种金牌。据报道,“陨石金牌”中的10块是给幸运冠军准备的,另外40块将出售给私人收藏家。

  车里雅宾斯克文化主管官员此前表示,陨石坠落与冬奥会一样,是全球性的重要事件,将两者结合起来是非常好的创意。按照索契冬奥会日程,2月15日将举行男子1500米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女子越野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和男子俯式雪橇等项目的比赛,这些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将有望得到这种有纪念意义的“陨石金牌”。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