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2014年02月11日 12:00   新浪收藏  微博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渔夫打捞出罕见阿波罗铜像:距今或已有2000年历史

  据路透社报道,一尊罕见的、失踪了几个世纪的阿波罗铜像,在加沙地带神秘现身。该铜像被警方查获,并且即可便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

  有关这一重要发现的报道引发了考古界的猜想,但是警方也不能给出这件雕像将在何时何地再度展现在人们面前。

  一位当地的渔民称,去年8月,他从海底打捞出了这件重达500千克的神像,将其用驴车运回了家。当时他并未意识到这件收获的价值,但其他人很快猜到了。随后,该铜像便以50万美元的价格出现在了Ebay上,不过这个价格远低于它的实际价值。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警察迅速查获了阿波罗铜像,并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不过遗憾的是,考古学家未能亲眼见到这件阿波罗神像,取而代之的是研读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而照片中的铜像还躺在一条极不相称的蓝精灵毯子上。

  从照片中来看,该神像铸于公元前五世纪至公元前一世纪,证明它至少已经经历了2000年的历史。

  历史学家Jean-Michel de Tarragon说:“它是独一无二的。从某些层面来说,它是无价的。就像人们问卢浮宫《蒙娜丽莎》的价值一样。能找到一件铜像、而非大理石雕像,是非常罕见的。”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