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儿的就是心跳:难以置信的石头平衡雕塑(图)

2014年03月03日 14:27   新浪收藏  微博

  Michael Grab称自己为“石头平衡艺术家”,他1984年出生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顿,2002年他到美国科罗拉多读大学,从大学毕业后,他偶然发现了自己在平衡石头方面的兴趣和天赋。从那以后,Michael Grab开始专注于做平衡石头的雕塑,并因此在当地赢得了关注。

  Michael Grab的大部分作品都在科罗拉多州的Boulder地区进行的。重力是这些石头间的唯一“粘合剂”,完成这些作品需要惊人的耐心,Grab发现完成作品的过程就像是精神治疗的一个过程。在他的网站gravityglue.com上,他如此解释自己的作品:

  “在物理意义上,平衡的最基本的元素是岩石找到了三个支撑点,类似于三脚架或三足鼎。所有的岩石都有各自独特的凹凸不平,覆盖着各种大小缺口,从这些凹凸中找到三个立足点,让它们站立起来,通过观察体会岩石的感觉,你将开始察觉到,即使是岩石上最小的缺口也会产生出附着力。”

  “在寻找岩石的支撑点的同时,还有一个最基本的非物理元素,它很难用语言解释。简而言之,我把这定义为冥想,或者是在你自己的身心里找到一个零点或沉默点。通过你的意念和耐心,石头之间一些微妙的平衡会实现。这个过程中的挑战在于——克服你心里可能会冒出的任何疑问和怀疑。”

  Michael Grab在科罗拉多州的Boulder地区设计了一个平衡石头的公园,一直到现在,他仍然在继续自己的创作,并且每天都把自己的创作通过网络分享给观众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