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阿曾是教堂唱诗班成员 对音乐有着特殊的热爱

2016年04月01日14: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煎饼磨坊的舞会》 《煎饼磨坊的舞会》

  (原标题:东京呈现雷诺阿一生)

  4月27日至8月22日,日本国立新美术馆将举办“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藏雷诺阿作品展”。本次展览将展出法国奥赛博物馆与橘园美术馆所藏的100多件雷诺阿的绘画、雕刻、素描和粉彩画藏品,全面呈现他的一生和艺术成就。

  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1841年至1919年)是法国印象画派的著名画家、雕刻家。他早期的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充满了夺目的光彩,后期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人像画及肖像画。

  法国奥赛博物馆与法国橘园美术馆均是雷诺阿作品的主要收藏者。奥赛博物馆是世界上收藏印象派主要画作最多的博物馆,其中包括雷诺阿的多件作品,如享誉盛名的《煎饼磨坊的舞会》、《秋千》等。而橘园美术馆馆藏的印象派和后印象主义的作品也极其丰富,其中尤以雷诺阿的作品见长,如《乡间的裸女》和《长发裸女》等。

  本展分为10个单元,从肖像、风俗、花卉、儿童、裸女等方面呈现雷诺阿常作的绘画题材。少年时代曾是教堂唱诗班成员的雷诺阿对音乐有着特殊的热爱,舞蹈与乐器经常成为他的创作主题。另一方面,女性形象始终出现在雷诺阿各个时期的作品中,他在表现女性的肢体与神态时视角独特,绘画技法严谨而高超,在《煎饼磨坊的舞会》、《钢琴前的少女》、《乡间舞会》等代表作中可以体会到两者完美的结合。展览除表现画家本人的内心世界外,还将聚焦于雷诺阿与周边亲友之间的关系,呈现朋友与家庭在他的艺术生涯中扮演的角色与产生的影响。(小奥)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赵之谦文征明中国书画雷诺阿东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