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盗挖掘猛犸象牙化石非法倒卖牟取暴利

2016年08月30日15: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俄罗斯海盗挖掘猛犸象牙化石非法倒卖牟取暴利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俄罗斯海盗非法挖掘史前动物遗骸化石,向黑市倒卖稀有长牙动物的獠牙来牟取百万元利益,据悉,一颗65公斤重的猛犸象的象牙价值高达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6万元)。

  来自新西兰的摄影师阿摩司 察柏尔(Amos Chapple)正好有机会与这些偷猎者同行,于是他用3周的时间通过拍照记录了这些偷猎者的日常活动。

  他们整个夏天都在森林里安营扎寨,那里的温度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环境极其恶劣。他们手持猎枪或信号枪来躲避熊的攻击,在俄罗斯的荒野上寻找挖掘长牙动物,并希望能在此发现丰富的矿藏。

  他们在西伯利亚的穷乡僻壤之地搜索猎物,因为那里不受无线电的干扰,不仅能逃避警察的巡逻,还能挖掘西比利亚的永久冻土,来发掘动物的残骸。

  每一个偷猎者都会背着一个水泵,可以给高压软管提供动力,用来挖掘开凿化石,但是这种做法大大地摧毁了当地的水道,因此那里的河流就像是巧克力加热后融化成的水,河里的鱼儿也濒临灭绝,如果这种挖掘动物长牙的行为继续蔓延,那么全球的生态环境将遭到严重破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海盗猛犸象牙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