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年地下墓穴首见天日 正式向公众开放

2016年10月21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原标题:180年地下墓穴首见天日 约翰·索恩爵士伦敦住宅向公众开放

  这位传奇建筑师的家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由索恩爵士亲手设计建造。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里才是真正艺术珍品的殿堂。

  作为英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建筑师之一,约翰·索恩爵士的作品在业界享有盛誉,包括位于伦敦的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和杜尔维治美术馆(Dulwich Picture Gallery)。这位传奇建筑师的家坐落在伦敦市中心,由索恩爵士亲手设计建造。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里才是真正艺术珍品的殿堂。

  如今,这栋远近闻名的宅邸被改装成了约翰·索恩博物馆,陈列着这位爵士毕生的收藏。在沉睡了近180年之后,游客们终于能够一睹这些藏品的真容了,其中包括陈列在该住宅内部地下墓穴中的古罗马骨灰坛。

  经过7年多达七百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74万)的修复后,博物馆宣布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展馆一共陈列了365件藏品,自1837年索恩爵士去世后,这是它们第一次得以进入大众的视野。

  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无疑是约翰·索恩爵士那座神秘的地下墓穴,其中有他多年来精心收集的稀有罗马时代骨灰坛。另外,博物馆还开放了多个展厅,包括早餐室前厅、地下室和厨房。索恩爵士在世时便开始着手筹备这座博物馆,买下这里之后,他开始大肆重建,用以安放他越来越多的藏品,其中包括许多具有重要建筑价值的收藏。

  打理好一切后,索恩爵士便允许自己的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在去世前,颇有远见的他设立了遗嘱,确保了自己的毕生心血在死后还能够受到法律的保护。

图为地下室前厅图为地下室前厅

  “索恩爵士希望在他离开之后,这里的陈设能完全维持原状,于是我们决定遵从他的遗愿,对地下墓穴等进行了修复,”在接受Hyperallergic采访时,该博物馆的馆长助理John Bridges告诉记者,“不过很可惜,在1900年代后期这里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损坏,万幸地是,这儿保存着的许多藏品目录、简介和图画为我们提供了珍贵的资料,使得我们可以尽可能地还原它的本来面貌。在修复工作完成后,这座博物馆会继续免费向公众开放,希望能够为世人带来一些启示。”

  索恩的父亲曾是一名砌砖匠,然而他并没有跟随父亲的脚步,而是选择到英国皇家研究院去任教。1831年,他被正式封为爵士。索恩爵士的建筑以其简洁的风格以及对光线的把握而著称,直到今天,他的知名作品英格兰银行仍然矗立在伦敦最繁华的商业街区。

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厨房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厨房
乔治王时代风格的炉灶乔治王时代风格的炉灶

  1800年,年近中旬的索恩买下了位于伦敦林肯因河广场的住宅,并亲自对其进行了大肆翻修,这里不仅仅是他的住所,也是他施展建筑才能的地方。如今索恩爵士的毕生珍藏终于得以重现天日,而这也是他留给世人最为宝贵的遗产。

  来源:Daily Mail 作者:Qin Xie 翻译:杨雅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约翰·索恩爵士墓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