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雕刻的花瓶真好看 想要来一打

2016年12月03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个狭小却惬意舒适的车间里,热爱大自然的老练工匠雷·艾斯林(Ray Asselin)设计制作了独一无二的木质花瓶。雷·艾斯林是通过木旋(woodturning)的方法来制作每一个花瓶的,这是一种利用旋转车床来对木头进行打凿塑形的工艺手法。凭借着对自然和技艺的高度了解,雷·艾斯林得以将木材的自然魅力和经过人工打磨后的艺术价值呈现在世人面前。

  成长于美国东北部青翠美丽的新英格兰地区的雷·艾斯林一直以来都在和大自然打交道,尤其是和树木。“自然世界一直以来都很吸引我,我感觉自己就扎根(双关语)于森林,这里就是我的巢域,”雷·艾斯林在自己的网站写道,“没有比这更能让我以之为家的地方了。因此,我相当享受探索周遭的森林和山头。”在雷·艾斯林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对自然林地的热爱逐渐变成了对木制品的喜爱。在上过一节木旋课程后,他发现,将“原生的大块木材给加工成一件作品”是一件相当吸引人且能带来自我满足感的事。

  自从爱好了这项工艺,雷·艾斯林便开始将木旋工人作为自己的职业和谋生之道,持续地倾注着自己的热情于其中。“尽管我更多地将自己视为是一个工匠而非艺术家,但我确实在尝试将这些车削过后的木材打造出令人赏心悦目的光滑优美的曲线。”雷·艾斯林说道。这样的美学理念在他所打造的花瓶上尤为明显,这些花瓶的原材料往往都是雷·艾斯林从范围广泛的木材中精挑细选的,其中包括红枫(Red Maple)、美洲榆树( American Elm)、澳大利亚蛇纹树( Australian Snakewood)和南蛇藤葡萄树(Oriental Bittersweet Vine)等。通常情况下,雷·艾斯林所制成的花瓶都兼具两大创造性的特色,分别是光滑的表面和原始的木头纹理。二者的共存不仅给人视觉上的冲击,也带来不少令人入迷的想象。对木材自然美的利用,以及精巧的手艺,毫无疑问能让你看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工艺品。

  雷·艾斯林所制作的花瓶和容器的大小从6英寸(约合15厘米)到8英寸(约合20厘米)不等,外部轮廓多样,包括经典的瓮形、圆筒形和葫芦等。除了花瓶,你还可以在他的线下小店 Timberturner + Bowlwood里找到漂亮的碗、坚固的纪念品盒子以及造型独特的灯具和其他装饰性物品。这家小店位于马萨诸塞州西部的先锋谷(Pioneer Valley)。如果你无法前去,你还可以在他的商店画廊网站 Bowlwood和Etsy上找到由他打造的品相极好的木制物品。

  来源:My Modern Met 作者:Kelly Richman-Abdou 翻译:张光辉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花瓶原木艾斯林木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