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发现328吨超级大金矿 你的投资恐大赔

2015年11月25日07:2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近日,山东莱州可谓是轰动全国,风光无限。此前不久,烟台莱州新发现470吨“海下金山”的消息引起了全国轰动。然而在近日,莱州再传出重磅的消息,据悉,莱州沙岭新发现一处储量达328吨、世界罕见的超级大金矿。

  从初高中地理可以了解到,山东半岛的莱州,自古以来就盛产黄金。不过今年1至10月,陆续发现新的金矿,而且储量规模巨大,这也让外界震惊不少。据悉,烟台新发现的金矿达31处,黄金储量总约979吨。按220元一克的黄金价格计算,1吨就能值2.2亿元,新发现的黄金矿,价值达到2153.8亿元,而整个莱州的探明储量,则达到了2000多亿吨,价值高达4400亿元。

  不过,尽管是地底下藏金,但也没法高兴得太早。因为据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的介绍,目前的国际黄金价格行情并不是很好。近期,又在美联储加息临近的预期阴影下,前期金价的反弹又戛然而止。目前,金价停留在了1070美元/盎司左右,且有下行压力。这个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和克,大约是220元每克。

  而目前,国内的黄金开采成本,算上人工费用,价格达到240元,而售出价格则在250-260元人民币左右。总体来说,目前的黄金开采,仍属于亏本的。因此,莱州也确实不用着急开采出来。

  另外,国内金矿的开采技术,相对于南非等国家相比,也要落后一个层级。据媒体报道,莱州新发现的黄金矿藏,80%为深部金矿。有发现的新金矿的矿藏深度达到了2000米,而目前国内的开采技术最多达到1500米。“尽管能采(以后),但开采的难度大”,莱州的地矿勘探技术人员表示,“而且开采越深,成本也越高。”这无疑会突破现有的开采成本价格。

  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对于媒体报道的这类新发现金矿的利好,其实从成本、技术角度考虑,发现真正能落到经济上的实惠其实并不多。至少在几年时间,甚至是更长时间,都是难以实现的。因此,面对一些资本市场上的炒作,投资者可能需要更多的冷静。

  还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把这些“发现”当成新闻来看,似乎没什么问题。但当做投资指导,可能还需要谨慎对待。因为关于金矿的发现,其实并非是一个突发事件,它是经过众多专家评审后作出的结论,这个结论的得出,通常要持续几年时间。比如莱州沙岭的特大型金矿,3年多以前就已经发现,而后是评审和论证,最终是今年才认定。也就是说,几年时间下来,金矿的被发现已经具有了“滞后性”。而可能让你赚钱的所谓重大消息,价值早已经在过去几年被消化殆尽,故再跟据新闻消息来跟风投资,恐怕已是无用。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这其中反而更要当心的是,这个时期介入会不会成为别人炒作下的接盘侠。对此,投资者应当有清晰的判断。

(文/嘉丰瑞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莱州金矿发现投资开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