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蜜蜡的选择要点都有什么

2016年07月28日17: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一、色、质波罗的海琥珀的颜色,因琥珀酸的变化而形成,如透明的黄色,金黄色。红色。酒红色。不透明的黄棕色。密黄色。而珍珠白般的色泽是较为稀有的。琥珀出土以后,因接触空气中不同的温度与湿度,使琥珀进行氧化作用,颜色渐深,质地更加的晶莹,温润。这是佩带其他宝石无法替代的乐趣。

  色 顾名思义 宝贝一定要看成色,成色不同价格也相差很多,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类似我们的白玉、翡翠里面的色泽都是相当重要,这个是衡量宝贝是否为上品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

  质是指宝贝内在的,由于产地的不同,每种琥珀蜜蜡在品质上都会有一定的区别。琥珀蜜蜡和白玉其实很多地方是相同的,上品的宝贝一定是很温润的,色泽油亮,而且再长期把玩后,都是可以盘活的,我们把这种叫灵性。

  二、重量任何的宝石皆以重量做为衡量价值的参考依据,但并非绝对的,在两颗相同重量的琥珀中,会因为产地。色泽,内含物,切割工艺以及创意设计上,而价值有所差别。所以重量只是参考大小的一个标志,并不是大的一定价高,小的一定廉价。

  打个比方,一块重100克的普通白玉,和一块顶级品的20克羊脂白玉。 你认为哪个价值更加高呢?

  其实很多道理大家都是理解的。由于宝贝的天然性 导致每件宝贝都不可能一样,当然 它们的品质和质地也不会相同。几件宝贝放在一起对比,也许你能区分出哪件是好哪件是一般。当你如果只看到一件,或者只接触到一种品质的……哪又如何区别好与不好呢?

  所以我们建议喜欢琥珀蜜蜡的朋友,要多比较多了解,多看看好的宝贝,也许这样才可以提高自己的鉴赏力。

  三、内含物琥珀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将生物保存荚中,穿越时空,历经了千万年依然能保存完好如初的宝石,琥珀素有时间荚囊之美誉。琥珀中的生物、空气、水份与其他的元素至今仍是科学家探索远古的珍贵资料。唐朝诗人韦应物:“曾为老茯苓,元是寒&松液,蚁蚋落其中,千年犹可观。”即是形容这种情形。 

  天然的虫珀 植物珀 都是有生命力的琥珀,我们称为“灵珀”。

  四、切割工法及设计创意任何的宝石尚若没有良好的切割与抛光,就无法显现其珍贵性。琥珀的硬度大约为摩氏2~3度之间,其切割与抛光则需要更为高超的技术,才能显现出炫耀迷人的色泽。再依据宝石不同的特性搭配独特设计与创意,才能展现出美不胜收的特殊时尚风格。

  欧洲的琥珀蜜蜡大多是作为装饰品,所以很多都是设计成各种精美时尚的琥珀饰品。

  (来源:爱玉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琥珀选择鉴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