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红木家具卖出白菜价

2013年03月11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盛伟 家居业寒冬席卷之下,价格一向高高在上的红木家具终于放低身段,店面标价直逼相对便宜许多的板式家具。南都记者近日巡场发现,堪称“白菜价”的千元级红木家具比比皆是,几乎与普通实木家具相当。

  2660元可买红木圈椅

  在位于东城下桥的联大红木家具卖场,一套1桌6椅的非洲黄花梨餐桌椅组合开价9600元,一对圈椅配茶几的缅甸花梨组合开价仅2660元,而8件套巴西花梨金凤凰沙发也只需29900元。

  “红木家具能做到平价,主要靠的是采购渠道优势。”联大红木总经理宁小锋表示,红木家具生产主要靠手工,制作一套与制作10套成本相差悬殊。联大定期会筛选市场上热销的产品,每批货到工厂下单都在10套以上,靠“量”最大限度压低采购价。另外,联大红木选择的卖场租金都非常低,不太注重店面装潢和展示效果,仓储式销售方式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使产品价格更有竞争力。

  宁小锋说,目前最为热销的家具多为非洲黄花梨、缅甸花梨等木种,比起普通实木家具有着更好的观感和耐用性,性价比非常高。

  图便宜当心低价低质

  记者走访厚街恒锋家具博览中心、名都家居、第一城等卖场发现,红木家具标价呈现两极分化之势。大红酸枝、小叶紫檀等名贵木种的价格依然坚挺,而居于中档的刺猬紫檀不同品牌价格差异也较大。在恒锋家具,“花梨传奇”的一套四开门刺猬紫檀衣柜开价为3万元,而名都家居“檀颂”的一套1+1+3刺猬紫檀沙发组合开价达到了13万元。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红木家具滞销情况日益突出。”第一城红木经销商李先生坦承,与板式、实木等家具品类相比,红木的消费者属于小众群体,日常销量有限。尤其近两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店里一个月也开不出几张单,“身边不断有同行关店,去年就连有名的福建连天红也撤出了东莞。”  李经理认为,当前红木家具市场已开始出现分化,走高端路线的品牌更讲求材质和设计,低端的大众化产品则以低价吸引顾客。但值得注意的是,“图便宜的买家一定要选择信誉好、售后有保障的卖场,避免买到低价低质的家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