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新标配 挂蜜蜡戴沉香

2015年12月08日11:1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指引收藏脖子上挂串蜜蜡,手上戴串沉香,如今,这才是“高富帅”的标配。

  曾几何时,金项链、金手镯、金戒指……这些是彰显“有钱有范儿”的标准,但是如今,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朋友们已经不再以穿金戴银为美,而是随着文玩风的兴起对一些珠珠串串有了兴趣,千万不要小看它们,它们的身价可是比黄金都贵!小潘这就带您瞧一瞧它们都是谁?

  沉香

“高富帅”新标配 挂蜜蜡戴沉香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以其极高的欣赏、收藏价值,成为文玩界的新宠,价格以克为单位计算,依据其产地、油脂的含量而分级。在印度、泰国、越南、高棉及海南等处生产之沉香有诸多被认为品级较高;马来西亚之产品一般被认为是中等品,而印尼、巴部亚、新几内亚等地之产品大致被认为是较低品级者。沉香树脂含量超出25%,含量越高沉水越深,有六七沉、九沉、全沉之分。如今,产自印尼巴布亚的一串全沉沉香手串可以卖到22万。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以其极高的欣赏、收藏价值,成为文玩界的新宠,价格以克为单位计算,依据其产地、油脂的含量而分级。在印度、泰国、越 南、高棉及海南等处生产之沉香有诸多被认为品级较高;马来西亚之产品一般被认为是中等品,而印尼、巴部亚、新几内亚等地之产品大致被认为是较低品级者。沉 香树脂含量超出25%,含量越高沉水越深,有六七沉、九沉、全沉之分。如今,产自印尼巴布亚的一串全沉沉香手串可以卖到22万。

  金星小叶紫檀

“高富帅”新标配 挂蜜蜡戴沉香

  金星小叶紫檀中的金星是沉积在树木管孔中的矿物质,紫檀若是生长地方的地下水富含矿物质,那么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将水中的矿物质沉积在体内,就有了丝丝金星。金星小叶紫檀产自于印度及马来半岛、菲律宾、尼泊尔,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地,以印度迈索尔邦最好。金星小叶紫檀约2000/斤(1.5万/串),以手串为例,价格有时会有近40倍的差距。

  金星小叶紫檀中的金星是沉积在树木管孔中的矿物质,紫檀若是生长地方的地下水富含矿物质,那么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将水中的矿物质沉积在体内,就有 了丝丝金星。金星小叶紫檀产自于印度及马来半岛、菲律宾、尼泊尔,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地,以印度迈索尔邦最好。金星小叶紫檀约2000/斤(1.5万 /串),以手串为例,价格有时会有近40倍的差距。

  海南黄花梨

“高富帅”新标配 挂蜜蜡戴沉香

  黄花梨在国内被赋予国宝的尊称,也被称为红木中的大熊猫等。因其树木生长极其缓慢,自古一木难求,价可夺金,属于名贵木材。海南黄花梨奇特多变的纹理、鬼脸、对眼花纹是其他木料无法复制的。现在海南黄花梨已经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不允许对其进行砍伐,所以具有稀缺性的海南黄花梨已经价值千金了!所有的原木手串价格都居高不下,品相好的价格可以达到万元左右。

  黄花梨在国内被赋予国宝的尊称,也被称为红木中的大熊猫等。因其树木生长极其缓慢,自古一木难求,价可夺金,属于名贵木材。海南黄花梨奇特多变 的纹理、鬼脸、对眼花纹是其他木料无法复制的。现在海南黄花梨已经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不允许对其进行砍伐,所以具有稀缺性的海南黄花梨已经价值千金 了!所有的原木手串价格都居高不下,品相好的价格可以达到万元左右。

(文章来源:指引收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沉香新标富帅蜜蜡金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