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中黄金:小叶紫檀

2016年12月28日11:42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小叶紫檀在红木中具有很高价值,有木中黄金之称。由于小叶紫檀的大料不多,且成材的时间很长,所以用小叶紫檀做出来的物品相当珍贵。小叶紫檀的颜色古朴稳重,且有轻微的檀香味,佩戴小叶紫檀饰品可以彰显人的品位,所以,小叶紫檀手串很受欢迎。入手小叶紫檀,如何鉴别非常重要。本期,我们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叶紫檀的鉴别方法。

  外观

  1。牛毛纹

  小叶紫檀特有的牛毛纹,必须是以弯曲为美,弯曲是特征。

  2。金星

  金星的本质,就是树木的“血管”,是树木在几百年的生长中,吸收上来的地下矿物质沉淀物。金星以前并不是衡量小叶紫檀价值的标准,只是近年来的热捧,人们才非常看重金星。千万不要迷恋金星,金星可遇不可求。由于利益驱动,市面上有十星九假一说。一旦有星,不用说多星、更不用说满星、爆满金星,只要是有金星,市场价都会在1000元以上。造假手段“百家争鸣”,真货不一定都有星,有星的也不一定都是真货。金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3。小孔

  印度来的半成品料,是只打了一半的孔,是大孔。到中国来经过加工后,另一面打通,是小孔。这种半成品料加工出来的珠子,两面的孔不一样。目前这种品质的珠子,大厂家都不做了,但市面上还是会看到。记者 单学熙

  来源:城市快报(天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小叶紫檀金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