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祥将25件自藏文物家具捐赠恭王府

2013年07月28日 08:39   法制晚报  

  张德祥将25件自藏文物家具捐赠恭王府

  近日,著名收藏家、木器研究专家张德祥先生将其收藏的25件明清中国古典家具捐赠给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

  张德祥是我国著名的文物收藏家、木器研究专家,自青年时代便对中国古典家具产生了浓厚兴趣,几十年倾其所有收藏大量珍贵精美的明清家具。此次捐赠25件明清家具给恭王府,张德祥风趣地说:“我很高兴,就像把女儿许配给了一个好人家,我今天给这些家具找了个好‘婆家’。不仅可以让更多喜爱明清家具的人观赏到这些珍贵的文物,更能让这些文物在更好的环境中得到保管、研究和延续。”

  张德祥先生曾协助恭王府完成了锡晋斋内清代乾隆时期金丝楠木隔扇的保护修缮工程,还多次参与恭王府文物鉴定工作,协助恭王府研究人员编撰出版了《恭王府明清家具集萃》。

  恭王府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唯一向社会开放的清代王府博物馆,在展览展示、公共教育、王府文化研究等方面不断提升。目前,恭王府馆藏明清家具文物在全国博物馆中位居前列,在中国古典家具学术研究方面形成独特优势,其中的精品家具多次于国内外各大博物馆展出,为中国明清古典家具学术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