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购来红木沙发竟有虫眼

2016年11月19日09:31   21经济网  收藏本文     

李先生所购“红木”沙发上竟有虫眼(圈内所示) 李先生所购“红木”沙发上竟有虫眼(圈内所示)

  文/广州日报记者姜永涛

  图/由受访者提供

  云南曲靖的李先生在微信上与一位自称是“广东朱榕居红木(集团)家具有限公司精工夫红木厂”的客服人员聊了八九个月后,认为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便通过微信购买了两套“红木”沙发。然而,沙发到货后,李先生发现太多虫眼和钉孔,当他想退货时,客服人员将其拉黑导致无法联系。而行内人士表示,李先生所购并非红木家具,而是实木家具。

  红木家具上太多虫眼

  李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他有几个做家具的朋友,大家互有微信,所以他也会跟着关注行内的一些情况。今年3月份,有朋友推荐了一个自称是“广东朱榕居红木(集团)家具有限公司精工夫红木厂”的客服人员,这位客服人员频繁在朋友圈上发一下家具图片,李先生一直跟这位客服人员保持微信联系,聊了大概八九个月,“我觉得跟这位客服已经很熟悉了,所以才决定购买。”李先生说,他在10月30日下了两套沙发订单,分别是五件套和六件套,材质为印尼花梨,客服人员告诉他,印尼花梨是红木的一种,是一种比较便宜的红木。

  11月3日,沙发到货后,李先生发现质量太差。“货到家后发现沙发、茶几有严重的虫蛀问题,方茶几有一只脚严重倾斜,大茶几接缝大小不一,大的接缝可以放一个手指!”记者看到,在李先生拍的相片中,虫眼之多简直让沙发“惨不忍睹”,沙发上有的甚至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就有十来个虫眼。

  想退货被拉黑无计可施

  李先生买这两套沙发的费用为17280元,11月3日收到货,付物流运费1990元。李先生开始想跟商家协商一下,但以前聊得很好的“朋友”,却再也无法聊天了。“那位客服把我拉黑了,微信发不了,电话打不进。”无奈之下,李先生按照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址投诉到中山市相关部门。

  中山市大涌镇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要求李先生提供交易凭证、购买物品照片等证明材料。经工商部门调查核实,卖家提供的两个公司名称,分别是广东省朱榕居红木(集团)家具有限公司和中山市精工夫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工商业务系统查询该公司标注的地址“中山市大涌镇工新路89号”,均不存在。李先生是用银行转账给个人的付款方式,无法找到被投诉人,因此工商分局对李先生的申诉无法受理。工商部门建议李先生通过其他方式找到卖家或向公安局报案。

  行家断定沙发材质非红木

  记者昨天拿到李先生所拍的沙发图片后,联系了中山市聚鑫阁红木家具公司的老板王国庆先生。王国庆通过图片断定,这套沙发的材质并非红木,“沙发上没有木头的纹理,有些纹理是油漆刷出来的,应该就是一般的杂木做的,没有夹板已经算很不错。”王国庆说,沙发有虫眼的地方,应该是木材的白皮部分,也就是木头的边皮,容易有虫眼,厂家完全可以加以修补,来满足顾客的要求。

  王国庆说,红木有严格的定义,只有五属八类三十三个树种才能叫做“红木”,“通过这个例子,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最好能够现场看。”此外,王国庆表示,以李先生所出的价钱,很难买到两套红木沙发,“那个价钱就是买实木家具的费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木虫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