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打官司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5:26 东方网

  蒋元明

  范曾一直是画界的一个新闻人物。这一回,他要状告郭庆祥和文汇报,索要名誉精神等损失赔偿520万元。

  起因是郭庆祥在报上发文,说范曾是“流水式作画”,墙上挂10张宣纸,站在那里,照同一个模式,10张纸上一起开工。比如,先把眼睛画在10张纸上,再把鼻子画在10张纸上,最后一笔画完,10张钟馗画完成了。他还公布了他拍的范曾如此画画的照片,后来又从范曾弟子那里得来一张照片:范画10幅“老子出关”的现场。很有点“铁证如山”的架式。

  郭庆祥很愤怒:“范曾在绘画和书法上,其造型用一种图像设计的方式,几十年翻来覆去组合画面……在艺术上可以说是''粗制滥造''……”。他认为,这“已经不是在创造艺术,而是在''制造''人民币了。”

  原本要在北京昌平区法院开庭的案子,因为上海文汇报提出管辖权质疑而推迟。

  名家画动辙几十万、几百万,催生了不少画坛怪现象。所以这场官司必然引人注目。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