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龙票能否照亮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5:34 大江南收藏

  生肖票是本轮行情中无论从影响力、活跃度还是资金集中度和收益率等方面看都是最佳的热门板块,“戊辰龙”、“庚辰龙”和“甲申猴”版票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它为提升市场人气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看,“戊辰龙”、“庚辰龙”和“甲申猴”版票都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其价格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已是高不可攀,虽然关注度仍旧较高,但是真正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并不多,特别是“戊辰龙”版票,它离大众投资者似乎越来越远了,价格高是一个原因,货源充足也是一个重要的缘故;目前“庚辰龙”版票的价格业已达到了5000元,但其活跃度显然要高于价格为2000元的“戊辰龙”版票,这可能是资金此时较为偏爱和货源相对不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种背景之下,人们自然而然地就将目光转向了刚刚发行的“壬辰龙”版票,高高在上的价格已经比较能说明问题。

  我们在给“壬辰龙”版票定一个基本基调之前,先不妨来看一看第三轮生肖版票上市以来的表现,或许对于研判“壬辰龙”版票的定位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甲申猴”版票是第三轮生肖票的首发品种,一般来讲,每个版块的首发品种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资金更是不会放弃像生肖这样的大题材,“甲申猴”版票果然不同凡响,成为了发动2004年中级行情的始作俑者之一,各路资金在其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甲申猴”版票在第三轮生肖票中的老大地位是无法撼动的,“乙酉鸡”和“己丑牛”版票属于第二梯队,其余品种则是第三梯队了,尽管“壬辰龙”版票具有题材上的某种优势,但是它的价格超过“甲申猴”版票几乎不可能,或许能与“乙酉鸡”和“己丑牛”版票还有一拼,倘若真是这样的话,它的参与价值将会锐减,“乙酉鸡”与“己丑牛”版票价格无法有效地站稳200元,目前价格大约在185元左右整理,或许比较能够说明这个问题。虽说“甲申猴”小版张的价格超过了200元,但继续上扬的压力也是非常沉重的,对于这一点,其它版票和小版张都是如此,比如说“戊子鼠”和“庚寅虎”大版票,这就在某种程度上给“壬辰龙”大版票的价值定了一个最为基本的基调。

  根据综合分析,笔者以为“壬辰龙”版票上市之后价格在90~115元之间应当属于低风险区域,如果处在125~155元这个区间的话,那么就表明它已经进入中高风险的平台;而一旦其价格达到了160~185元这个区域的话,就意味着它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绝对不可盲目跟进;倘若价格超过180元,甚至接近“己丑牛”大版票190元甚至超过了220元的话,就应该坚决出货或者一旁观望,绝对不能再犯“关公”四连体绢质小型张从4000元连续暴跌到1400元以下的那种不可饶恕的低级错误。一般来讲,当某个品种或者版块涨到令人摇摆的地步之时,或许它在这个时间段就走到了某种尽头,即使还能继续走下去,但步履也是越来越艰难,“庚辰龙”、“戊辰龙”、“甲申猴”等版票就是一面镜子,“庚申猴”票不也不是一步涨到11300元的吗!而是历经30余年的艰苦跋涉才铸就的。一旦投资者对于某个品种期望过高的苗头暴露无疑的时候,它就有可能从天堂一步跨到地狱。 周凤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