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分析师:中国大妈终能战胜华尔街

2013年10月11日 08:33   FX168   

  Rosland Capital高级经济顾问Jeffrey Nichols周四(10月10日)称,"此前西方国家投资者大举抛售手中的黄金,而最后这些黄金几乎全被亚洲买家收入囊中。尽管从当前金价的水平来看,西方投资者似乎略胜一筹,但我预计这种情况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中国大妈'定能在某一时刻完成华丽逆转,击败华尔街众多大佬。"

  Nichols指出,"眼下金价的表现依然疲软,但我认为1300美元对亚洲的黄金买家而言是个相对'心动'的价位,同时尽管近期西方投资者加重抛压,令金价也在该支撑水平来回震荡,但我预计这种市场平衡将很快被打破。"

  Nichols表示,"从过去几个月亚洲强势的实物金买盘就可以看出,这些买家拥有十分雄厚的财力以及坚定的决心。数据显示在金价大跌期间有已有上百公吨的金条从纽约、伦敦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金库转移至香港、上海以及数百万东方买家的手中。同时,东方投资者更注重黄金的保值功能,这点与西方截然不同,因此他们不会轻易抛售手中的黄金。"

  最后,Nichols列举了当前三个支撑金价的因素:1)即便美联储开始缩减一部分购债规模,但鉴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复苏形势,宽松政策不会撤出。2)若美国两党持续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维持僵局,则美国违约可能性将刺激投资者的避险情绪。3)未来几个月全球将迎来众多节假日,包括印度的一些传统宗教节日,相信后市实物金需求将走强。

  北京时间23:56,现货黄金报1299.46美元/盎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