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豪青睐艺术品

2014年03月08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报告定义超级富豪为净资产达到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个人

  消费趋势

  文/记者郭晓昊

  据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Knight Frank)最新公布的年度《财富报告》显示,净资产达到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豪青睐房产、葡萄酒和艺术品,过去5年里,用于追踪老爷车价格变动的一项指数大幅增长了121%。金币价格上涨91%,而稀有邮票价格则上涨50%。瑞士海关总署则于2月下旬表示,当月瑞士超过80%的金银条、金银币出口至亚洲地区。

  以价值来计算,出口中国香港的黄金白银总额最大,为总出口额的44%。然而,国内金银币市场仍并未受此利好影响,新发行的青奥会金银币也表现平平。

  30%财富用于购置房产

  去年,超级富豪们打破了很多纪录,他们购买了很多著名艺术品、闪闪发亮的饰物和时髦玩具。

  一辆罕见的法拉利Spider跑车卖出了2750万美元,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卖出了1.424亿美元,12瓶出自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 de la Romanée-Conti)的1978年葡萄酒也卖出了476405美元。

  据媒体报道,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Knight Frank)最新公布的年度《财富报告》(Wealth Report)显示,去年超级富豪“俱乐部”又新增加了大约5000名成员,达到了16.7万人左右。这份报告对超级富豪的定义是,净资产达到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个人。

  该报告指出,虽然通常情况下超级富豪们会把30%的财富用于购置住宅和添置其他房产——如滨海度假屋和滑雪小屋等——但与此同时,他们对葡萄园的需求也一直在增长。而在购买葡萄园的超级富豪中,最大的买家来自中国。

  与此同时,超级富豪最青睐的则是艺术品。过去五年时间里,用于追踪老爷车价格变动的一项指数大幅增长了121%。金币价格上涨了91%,而稀有邮票价格则上涨了50%;最不看好的则是家具,其价值在过去5年里下跌了16%。

  国内币市依旧不振

  瑞士海关总署2月20日表示,当月瑞士超过80%的金银条、金银币出口至了亚洲地区。这些金银币、金银条大都进口自英国。

  出口数据显示,以价值来计算,出口中国香港的黄金白银总额最大,为总出口额的44%;出口印度为14%,根据瑞士伯尔尼海关数据,为1980年以来最高;出口新加坡为8.6%,出口阿联酋为7.9%,出口中国内地为6.3%。然而国内钱币市场并未受此利好影响,新近发行的青奥会金银币已少量到货,但表现平平。

  据市场人士介绍,金银套币开价6150~6200元,有少量涉新买盘成交,5盎司银币关注度相对较高,高开在10300元附近,鲜有买盘,预计这两个规格预计在近期货源陆续到场后将呈现一定的回落趋势。

  钱币行家胡先生分析称,由于市场不景气,央行和金总继续控制其发行量,例如5盎司银币的发行量只有2000枚,近年来非常罕见。“这也造就了它的高开,但后续表现如何仍是疑问。规格方面也是越做越小。”他认为,规格缩小主要是为了降低一点发行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