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玉赠友 要选好对象

2016年12月26日11: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有玉则刚

  我们国家是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更比我们讲究亲情友情、礼尚往来。除了彼此交往中的那份情谊,更会以物的形式具体化,礼物就被赋予了很多既含蓄而又量化的意义。在现代社会中,礼物已经成为社交活动中非常重要的载体。

  玉是我们这个民族最为信仰的一种信物,自然也是礼物的形式。玉的礼物不仅具有一定的装饰欣赏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价值,而且又比较低调含蓄。

  送玉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我们只说说谁适合送给谁……

  既然是送礼,总是要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答谢之意,同时也要让对方能理解到这份礼物所代表的价值。由于玉没有一个统一的可量化的评估和价格体系,所以选玉作为礼物时,要想达到最佳的效果,送礼人和收礼人对玉就都要有一定的认知,并且认知程度还要比较接近。

  如果双方都不懂玉,那就是“瞎送、瞎收”,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如果送礼人对玉的了解不如收礼人,那么送出的玉不大可能会让收礼的人心仪。这两种情况都不适合以玉作为礼物赠送对方。

  如果送礼人比收礼人更懂玉,送出的玉通常会让收礼的人比较满意,甚至眼前一亮,势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最佳效果。

  如果双方对玉都有着同等程度的认知,接受礼物的人能够领悟到玉质品质和价值,并且基本和送礼的人所付出的比较接近,也就达到物有所值的效果。

  分析了以上这四种情况可以发现,以玉相赠最重要的是接受的人要懂玉,送礼的人即使不懂玉还可以找行家帮忙挑选和把关。如果接受礼物的人不懂玉,就不要以玉相赠了,那只会事倍而功半。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