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归属铁证将重拍 竞买保证金升至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8: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因买受人违约,“钓鱼岛归属铁证” 将于3月在京重新拍卖。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近日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证明钓鱼岛归属中国的历史文献钱梅溪手稿五册包括《册封琉球国记略(海国记)》,这段文献记载了1808年清代文学家沈复经钓鱼岛赴琉球途中的所见所闻,对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描写清晰地勾勒出文稿成形时期中国国界的钓鱼岛段,比日本宣称古贺辰四郎在1884年发现该岛的时间早了76年。这份珍贵文献曾于2010年12月20日以落槌价1325万元拍出,加上10%的佣金,最终成交价款达1457.5万元人民币。

  但据中招国际拍卖总裁秦立俊称,拍卖成交后,买家再未出现,中招国拍经过多次催告也未得到任何回复。由于买受人违约,根据拍卖法规定,中招国拍经委托人同意,决定对钱梅溪手稿五册进行再次拍卖。预展时间为2011年3月4日、5日,拍卖会举行时间为2011年3月6日。据悉,为防止再次出现违约情况,再行拍卖时竞买保证金提高到2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根据拍卖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买受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拍卖标的再行拍卖的,原买受人应当支付第一次拍卖中本人及委托人应当支付的佣金。再行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原买受人应当补足差额。据此估算,仅上次拍卖的佣金,原买受人就将支付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