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中心关于拍卖当代艺术品的特别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4:34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新浪收藏讯 最近,发生在艺术圈的一条重要新闻和尤伦斯有关,他们将在苏富比春拍中提供106件当代艺术拍品进行拍卖,这不但引起了藏家的兴趣,很多圈内人也在纷纷议论,是不是这个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推手将要抽身而退了?

  针对众多传闻,尤仑斯于2月14日就此事给新浪收藏发来了公开声明,声明如下:

  对于香港苏富比将于2011年4月举行的尤伦斯基金会收藏作品预览及拍卖,尤伦斯当代艺术(UCCA)特作如下声明:

  尤伦斯基金会和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独立机构。基金会关于艺术品的收藏、展示和出售并不会影响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日常运营与长期发展。

  收藏本身是一项流动的行为。本次拍卖与以往未有不同,尤伦斯先生和夫人仍将关注年轻一代艺术家的创作继续丰富其收藏。

  自2007年开幕以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通过高质量的展览和文化活动,在中国乃至国际艺术界、学术界和公众中赢得了广泛赞誉与一致好评。

  盖伊·尤伦斯先生在中国建立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初衷,是通过中心的活动和交流与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同样热爱艺术的人们分享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热爱与赞赏,将曾经使他获益良多的中国当代艺术和文化通过中心回馈给中国和中国人民。

  多年来,尤伦斯先生的意愿,一直都是建立一个具有世界级水准的艺术中心,为中国和当代艺术加冕,成为展示中国本土以及国际当代艺术最新灵感的舞台。并最终使其成一个完全地、由中国本土来管理、运营的机构。有目共睹,几年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取得重大进展,并采取了多种积极方式,建立了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运营模式。2009年,主要部门负责人已均由优秀的中国专业人士担任。而今天,成立主要由中方人士参与的董事会的议案也正在付诸执行之中。

  未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仍将会持续蓬勃发展,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和世界带来具有极高艺术水准和极佳品质的艺术展览,积极促进当代艺术的推广和交流,成为沟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并作为一个特别的参与者,见证书写中的中国当代艺术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