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赝品《小女孩》被撤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9:49 新闻晨报 微博

  晨报讯 由于张晓刚(微博)本人的澄清,一幅被送北京传是拍卖的张晓刚赝品《小女孩》宣告撤拍。昨天,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酒店举办的秋拍巡展现场,记者并没有见到这幅赝品的踪迹。传是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曹亮受访时称,得知该作品是赝品后,公司立马撤下此画,向张晓刚致歉,并表示今后会加强同艺术家的交流,争取得到本人的认证。张晓刚对此表示认可。    

  日前,正在海外的张晓刚收到某网友在微博发文求助:“北京传是拍卖公司2011年秋拍现当代艺术专场,张晓刚《小女孩》布面油彩,91×73cm,2000年,请@张晓刚请辨识一下真伪”,随后他在微博上表态:“这幅画一看就是一件很拙劣的赝品。”   

  北京传是在得知送拍张晓刚作品《小女孩》系伪作之后,立即表态将坚决不予上拍,并声明称,“由于送拍该作品的委托人得自某拍卖公司,故本公司未认真对该作品的真伪做出鉴定或与艺术家本人取得联系认证,”并对艺术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此外,传是市场部高级经理曹亮昨日向记者透露,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因负责现当代艺术的经理出差,公司收到《小女孩》后,尚未签订任何委托协议,也没有进行目录制作,“搞不清楚网友发布的图片是怎么拍摄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