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拍卖葡萄酒被调侃是偿还政治债

2013年02月07日 09:45   华语网  

唐英年拍卖葡萄酒珍藏之一就是这一箱1978年的Montrachet,估值约60万港元。 唐英年拍卖葡萄酒珍藏之一就是这一箱1978年的Montrachet,估值约60万港元。

  佳士得拍卖行发布通告,将于3月15日和16日举行本年度首场春季拍卖,拍卖资深葡萄酒品尝家唐英年的Burgundy勃艮第珍藏,为数810件拍品,总估值超过港币2900万元港币,平均每件拍品约值3.58万元。

  这次拍卖精选唐英年部份勃艮第珍藏,涵盖多个传奇酒庄,大部份酒在生产、装瓶完成后,直接运送到并保存于唐英年的专业酒窖。其中最瞩目的是12瓶1978年罗曼尼。康帝酒园Montrachet,估价40万至60万元。

  华尔街日报早前就这次拍卖访问了因为僭建丑闻而输掉特首选举的唐英年,标题却是语带调侃的《政治负债公开拍卖》。唐英年澄清说,这次拍品并非来自僭建风暴中心的九龙塘大宅的酒窖。

  唐英年出身豪门,祖家来自江苏无锡纺织世家,从政之前在家族事业工作,唐对葡萄酒的热爱,早为政商界所闻,唐家酒窖葡萄酒珍藏之丰盛,更令人大开眼界,他在九龙塘大宅僭建的地窖,部分就是用来做酒窖。这次名为“寻味之旅:唐英年窖藏珍酿”的拍卖,只是唐英年个人收藏的极小部分。

  佳士得的新闻稿形容唐英年“至今已鉴藏葡萄酒逾30年”,指他“热心拜访世界各地名庄,搜罗佳酿,而勃艮第名酿作为唐英年先生最早收藏及最热爱的类别之一,亦促使他一次又一次重访这个传奇酒区。纵使勃艮第产量有限,且市场对勃艮第名酿的需求持续强劲,但唐先生怀着对名酿的热情及坚持不懈的追求,精心收藏了一批高质量的勃艮第名酿”。

  华尔街日报周一访问唐英年,指他是亚洲最大葡萄酒收藏家之一。唐英年表示收藏在世界各地酒窖的大批萄葡酒需去芜存菁,现在正好有时间去处理,今次挑出拍卖的酒只占他庞大收藏中一个非常小的部份,他表示全部藏品他喝几辈子也喝不完。

  拍卖的另一焦点,是一瓶1.5公升装的1978年亨瑞‧贾耶Cros Parantoux,估计价值为11万至16万元。

  佳士得名酒部中国区主管谭业明表示︰“此次拍卖将提供一批数量可观的勃艮第名酿,均出自唐英年先生的私人窖藏。佳士得希望借此为藏家提供宝贵机会,购藏唐英年先生的完备珍藏,分享他的寻味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