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金银币价格大幅波动

2014年01月23日 10:20   中国金币收藏网  

  前期受到海外货源回流国内受阻消息影响,各地钱币市场币商普遍惜售马年金银币,导致马年金银币价格迅速上涨,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主要集中在礼品需求较大的本色金银马和彩色金银马这两个品种上面。

  最大发行量为12万套的彩色金银马价格前期最高上涨至4000元,发行量同样为12万套的本色金银马最高上涨至3700元,均创下了面市以来新高。但与小规格品种相比,马年大规格金银币品种的价格波幅不大。

  马年金银币的上涨,除了短期收到海外货源回流受阻影响外,因金币市场较为低迷,发行部门可能将按照马年金银币最大发行量的70%来发行,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对马年金银币的走势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

  据市场传闻,除了大规格品种发行量维持不变外,本色和彩色金银马将分别发行84000套,发行量较往年减少了30%,但这一消息还有待证实。

  近期随着海外货源的逐渐回流,马年彩色金银币价格快速下跌至3700元,本色金银马最低回落到3350元,上演了一场过山车行情。但短暂的下跌之后,马年金银币最新市场价又重新回到了前期市场高点附近。

  由于目前海外金银币的消费群体始终没有真正培育起来,很多金银币的货源最终还是回流到国内来寻求变现,每当过了解禁期,这部分的回流货源就会对国内市场形成短暂的冲击,导致市场价格迅速下跌。

  短线投资者可以利用海外货源回流形成价格低点的时机,把握短线获利机会,具体操作就是在探底后迅速入市,待高位反弹后派出,快进快出。当然,这种短线操作主要针对热门品种或者是礼品需求较大的品种。(上海银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