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钱币博览会不容错过的那些事儿

2016年09月11日15: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集币在线郑州报道9月10日,第三届全国钱币博览会在郑州隆重启幕。此次博览会名家云集,盛况非凡,那么,哪些事儿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呢?

  四大委员会成立

  9月9日,第三届全国钱币博览会指导委员会颁证仪式暨全国钱币收藏博览会主席团金融票券委员会、长城币硬币委员会、徽章委员会、鉴定评级委员会成立大会盛大召开。这是中国币章行业发展不断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行业自律发展的表现之一,因此,这也是中国钱币界的重要事件。

  鉴定评级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并签署公约

  9月10日,全国钱币收藏博览会鉴定评级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10余个评级公司的代拍集体在联合公约中签名,标志着中国钱币收藏评级鉴定正式走向行业自律、行业共赢的时代。

  全国钱币收藏博览会鉴定评级委员会成员有哪些?

  北京中金国衡钱币鉴定评级有限公司、北京华龙盛世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北京公博古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北京众诚国鉴收藏品鉴定公司、广州鼎誉古泉艺术品有限公司、上海源泰艺术品有限公司、NGC(上海恩颉藏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PCGS(上海品吉伟仕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国评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南京天大宝印艺术品评估有限公司、常州玺铭古玩古钱币鉴定有限公司、江苏新沂宝福艺术品评级鉴定公司、北京中标国评钱币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

  老一辈收藏大家王世宏签赠《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赏析》丛书

  王世宏老先生是中国老一辈钱币收藏家代表,其对钱币文化的推广,对钱币收藏的执着与坚韧,都让在场人士感动不已。他,成为了中国钱币的守望者。

  “天地之中”书法

  浙江易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吉伟先生亲笔手书“天地之中”,赠送东道主杜军先生,以表对本次博览会的高度赞赏与祝贺之情。“天地之中”也成为了中国钱币界精神面貌的一种诗意写照。

  石肖岩会长说了什么?

  关于评级委员会,他期望各委员会成员在未来找到可以共同遵循的目标,学习外方的先进经验技术,从而建立健全中国自己的评级品牌与评级体系。期望任命王宝清为全国钱币收藏博览会鉴定评级委员会会长。

  王春利怎么说评级?

  期望未来细化行业规范、评级标准、全额赔付等业务,防止各评级公司恶意竞争,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使中国评级鉴定事业能够走向积极健康可持续的道路。

  收藏界绅士陈景林在现场

  收藏大家陈景林专程赶往博览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钱币收藏博览会,在接受集币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博览会非常成功,并认为下一次举办可以再扩大一下规模,感觉人太多了。

  首届全国钱币收藏十佳人物都是谁?

  王海燕、李勇、李铁生、吴屹挺、吴越、汪洋、张瑞江、陈景林、夏德云、曾晨宇

  主办方这样介绍本次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即同时开展线下博览会和线上博览会,博览会结合新媒体进行宣传互动。博览会前期,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参展商线上宣传,博览会期间采用线上公众号直播,与线下博览会并进的模式。创新模式,服务钱币界。

  来自民间的声音

  来自河北的王先生在接受集币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博览会,听朋友介绍从河北赶过来。他非常热衷于收藏金银币,今日过来的主要目的也是要购买一些心仪的金银纪念币。但希望展商可以带更多的钱币过来。这样的机会对于他们而言不多的。

  专场讲座金句辑录(王永生)

  只有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待钱币,钱币才能真正实现价值回归。

  钱币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承载物。

  我感觉钱币圈子很封闭,只有看到钱币、铜钱有感觉的人,会进入这个圈子。真正能潜下心来喜爱钱币,都是对钱币有感觉的人。

  需要去普及钱币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

  要加强钱币学的学科建设。

  集币在线独家点评:这场讲座应属儒雅绅士派,是象牙塔理论派的典型,对于中国钱币文化知识体系的构建,学科化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专场讲座金句辑录(黄瑞勇)

  巴菲特和罗杰斯,一个空头,认为黄金投资没必要,一个多头,认为最好的投资是黄金,这两个极端都不可取。

  一般不建议黄金投资占比超过你总资产的15%,但当未来真正的经济危机来临时,应该持有多少黄金,我认为你有四公斤以上的实物黄金,那么天塌下来都不怕。

  投资收益排名,金币收益没有到过冠军,但这没跌出过前三名。熊猫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投资金币。2014年开始,熊猫金币免收增值税,这意味着熊猫金币可以进行回购,意味着熊猫金币有了现金和黄金的双重属性。

  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唯一具有太阳一样迷人气质的:黄金。美联储可以发行美元,但是只有上帝才能发行黄金。

  集币在线独家点评:这场讲座应属江湖豪侠派,是经世机巧的典型,跟着他们,你或许会赚得盆满钵满。他们擅长原生态解构神话,直击财富核心,不会有任何华丽之辞,是实实在在的豪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钱币博览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