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是他们在锻造传奇!

2016年11月09日17: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媒体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11月6日,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最后一天,现场人流依然爆棚。今年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比往年多了一些特别的东西,现场的朋友与通过关注我们中国集币在线的小伙伴们大概都已感受到这些不同。文化传承的浓厚意味,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主旋律,中国的熊猫币以更加惊艳夺目的亮相获得了海内外友人的惊叹。

  深耕文化,传承创新,中国的钱币因此有了举世瞩目的光华。而这些光华离不开我们国家的钱币发行单位、印制单位、造币单位,以及在市场一线的各机构企业的智慧与辛勤付出。

  今天,小集就带大家领略一下中国印钞造币的风采与魅力。

  中国金币总公司

  中国金币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我国惟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履行贵金属货币的发售职能,是中央银行货币发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延伸,是中央银行货币发行的重要支撑体系之一。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法定从事人民币印制业务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营业务是人民币印制以及人民币专用技术、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同时不断拓展银行卡研制与生产、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制造、高纯度金银精炼、增值税专用发票、有价证券、银行专用票据、高级防伪证书等相关业务领域。目前,公司下辖22个大中型企业和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拥有员工近2万人,净资产总额约660亿元。

  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

  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授权经营古今中外钱币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中国金币长江以北地区的订单处理和物流配送中心。

  北京新文时代金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新文时代金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中国金币总公司专业从事金币文化传播、宣传平台运营维护、直销业务开展、客户服务支撑、信息技术保障的子公司,是我国金币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

  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所属中国金币总公司在深圳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资附属机构。深圳中心于1991年成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银纪念币经销专业机构之一。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30日,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上海设立的子公司,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第一批综合类会员。2012年,经中国金币总公司批准,以现有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为基础组成的中国金币总公司熊猫投资币营销中心挂牌成立。

  北京中金国衡收藏钱币鉴定评级有限公司

  北京中金国衡收藏钱币鉴定评级有限公司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所属,专门从事钱币鉴定评级的专业化公司,是中国钱币学会唯一指定的鉴定评级机构。以“服务集藏活跃市场”为宗旨,率先采用中国钱币学会100分制评级标准。

  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中国金币总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向海外市场发售的主要渠道。公司成立于1988年,主要经营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章),普通金属纪念币和纪念钞,同时兼营各国纪念币,并参与国际黄金市场交易等业务。

  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

  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以印钞技术服务金融行业及社会的特种安全印务企业。

  沈阳造币有限公司

  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始建于1896年,是东北第一家机器工厂,开创了“近代沈阳机械工业之先河”,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造币企业。

  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

  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成立于1993年,隶属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沈阳造币厂实业总公司,是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自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公司享有“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商标和品牌的独家使用权。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国家造币企业。设计生产国家硬币、金属纪念币;兼营金属纪念章、奖牌、工业金、工业银、铝材、机械设计制造等加工业务,是国家中型企业。

  上海申泉工贸有限公司

  上海申泉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8月18日,是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的市场型经营企业,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

  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集金银币生产、科研、销售、仓储于一体的国家级专业造币企业。

  南京造币有限公司

  南京造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从事印钞造币专用设备研发制造、流通硬币生产、增值税发票及防伪票证印制,建成了国家唯一的印钞造币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和钢芯镀铜锡合金硬币坯饼生产基地,为国家货币发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属的以生产国家法定货币为主,集防伪印刷、特种专用纸张生产、贵金属加工、动力保障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印制企业。

  中国钱币博物馆

  中国钱币博物馆是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主要从事钱币的收藏、研究和展示,肩负有指导和推动钱币收藏、研究及宣传钱币文化的任务。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印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