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纪念钞收藏价值远远不如纪念币

2016年12月28日06:30   新浪安徽  收藏本文     

  我国从1984年开始发行纪念币,1999年开始发行纪念钞,相比100多个品种的纪念币,纪念钞只有4张,按常理来说,如此稀少的纪念钞应该比纪念币更值得收藏,但事实却不是如此。

  我们先来看看纪念钞和纪念币中的王者存在是什么情况吧,奥运纪念钞发行量600万,是目前收藏价值最高的纪念钞,市场价格4000元,相对面值上涨400倍。而纪念币中的币王是人民银行40周年币,面值一元,市场价格2200元,上涨2200倍。两者单从上涨幅度上比较可知,相差5倍有余,为何纪念钞远不如纪念币呢?

  在来说说其他纪念钞品种,建国钞发行17年了,面值50元,市场价格300元,17年仅仅上涨6倍,也许有人说这张纪念钞发行量大,上涨慢是正常的。那我们来看看去年发行的抗战70周年币,面额壹元,现在价格在6.5元左右,上浮6.5倍,甚至比发行了17年的建国钞还要好,联想到抗战5亿的发行量,你还敢说发行量是主要原因吗?

  其实纪念钞之所以币纪念币差很多,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市场环境导致的,纪念币从1984年开始发行,供发行了100多枚,几经涨跌,现在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但纪念钞发行太少,一共才4张纪念钞,无法形成固定的收藏圈,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来源:合肥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钞纪念币收藏价值发行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