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3万张银行卡 银行卡成为收藏界的新宠

2016年07月29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提起卡类收藏,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电话卡、IC卡等磁卡收藏,然而随着银行卡的普及、种类的日益丰富,让不少人盯上了其中的收藏价值。为此,银行还专门推出一些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卡种,银行卡一时成为收藏界的“新宠”。广西钱币学会常务理事赵爱国就是这样一位银行卡收藏方面的资深人士,收藏3万张银行卡。赵爱国认为,随着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银行卡终将退出历史舞台,因此收藏价值与日俱增。

  初次收藏,他在长沙买了,30多公斤银行卡,月25日,刚从江苏徐州参加“首届中国钱币收藏高峰论坛”回来的赵爱国带领记者走进了他的银行卡收藏王国。

  在赵爱国的工作室里,记者看到,一捆捆银行卡上附有写着发行银行、年代的小纸条,被整齐地码放在一个个纸箱里,总共有10多箱。他说,他从1999年开始收藏银行卡,“当时去长沙参加全国票证交流会,看到整箱整麻袋的银行卡无人问津,因此萌生收藏的想法”。

  看到一张张图案精美的银行卡,一向热爱收藏的赵爱国立马动了心,最终以每公斤5元的平价,一次购买了30多公斤。从那时起,他开始接触银行卡收藏领域,并在随后武汉召开的全国票证交流会上,又以每张5分的价格,再次购买了数千张。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银行卡收藏新宠藏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