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也有收藏价值 不过得注意一些事

2016年11月26日06: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火车票是我国铁路发史的有力见证者,一代代不断变化的火车票也就记录着我国铁路的快速蜕变。火车票同时也承载着我们们每个人的旅途记忆,因此这种极具特殊意义的收藏品也就受到了部分藏友的青睐。市民陈先生就是这样一位火车票收藏的“重度”爱好者。

  陈先生经常乘坐火车,他每一次坐火车时购买的车票都会极为细心的留存下来。“到现在我已经收集了1400多张火车票了”,陈天豪说。在他的收藏品中,既有火车站首天投入使用购买的车票,也有火车站已经停用的绝版票,还有票价当时全国最便宜的火车票,可谓是应有尽有。如今,他收藏的火车票已经能够整理成满满一大收藏册了,这可是他最心爱的“宝贝”。

  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火车票也是不断变化,从红票到蓝票,从条形码到二维码,从绿皮车到时速三百公里的动车组,那些承载过往的废旧火车票也成为对那段时光的最好的礼物。如今,火车票作为一个收藏新品种,从起初的不被认识到现在的引起关注,或许,将来那些车票的身价有可能不断上涨。

  火车票收藏注意事项

  收藏传统卡片式车票。随着电子售票机和自动售票机的发展,卡片式车票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因其种类繁多,如不及时收集,以后将很难收全。

  收藏纪念车票。一般来说,纪念车票属于绝版发行,珍贵稀少,真正可以说得上是“一票难求”,因此收藏价值颇高。

  收藏站台票。近几年来,我国已经印制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面精美的站台票,非常值得成套成系列收藏。

  来源:金投收藏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火车票收藏价值售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