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买保险不如买黄金

2013年04月01日 09:44   证券时报网   

  金岩石近日表示,2013年财富翻番的机遇在四大投资主题。

  第一,从经济复苏和国家转型的角度看,金融立国会使股票市场会成为2013年最大的投资亮点。所以再看沪指3000点。如果指数能涨50%,2/3以上的股票都会涨100%。

  第二,如果我们把城市化作为主题,那么哪些城市还具有投资价值。很明显就是中心城市,只有中心城市。在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之日,北京四环内的房子均价一定会超过6万元。一旦均价超过了6万元,天价一定会超过30万元。没有任何一个金融中心城市,天价低于均价5倍的。所以中国也不会例外。最高的是中国香港11倍。如果我们把全球金融中心城市放在一起,我们就会看到中国的金融中心涨得最慢。房价落后于工资上涨,更落后于货币量的增长。

  第三个主题投资,关注的就是收藏品,因为盛世古董,乱世黄金,中国在没有股市、楼市的条件下,其实中国的古董和黄金是两大投资市场,我认为如果经济在复苏,那么经济从复苏走向繁荣最后启动的市场是收藏品市场。崩盘的时候最后崩的也是收藏品市场。经济出现拐点的时候,收藏品市场还能够延续一段。但是在这个市场上最艰难的就是你能够买着真东西。这就是去伪存真即是金。但是买到真东西真难。

  第四个就是黄金,黄金的属性是保险中的保险。特别是连保险公司都不保险的条件下,大家的与其说去买保险,还不如去买黄金。(证券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