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受中国客热捧全球廉价钻石大涨价

2013年05月02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迅速增长的中产阶层热衷买钻石,令全球大众化钻石价格上涨的速度,远快于高质量钻石价格。

  荷包愈丰厚 对奢侈品愈疯狂

  《明报》援引外媒数据称,1卡纯洁无瑕的“顶级白钻”两年来涨价7%,但同样大小和颜色、有微小瑕疵的钻石价格却大升24%。在京沪设有办公室的市场策略顾问公司RTG合伙创办人陈杰说:“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疯狂,伴随着他们的荷包丰厚,而急剧升高。”

  中国成第二大钻石消费国

  大众化钻石价格上涨令如2011年钻石产量占全球三成的俄罗斯OAO Alrosa公司、世界收入最高的钻石商De Beers这类公司受惠。但市值高达135亿美元(约1047亿港元)的钻石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金行却说,过去半年内,虽然售出更多钻石,但平均售价却下跌。

  中国在2011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仅次于美国。2011年中国钻石零售额跃升18%,达92亿美元(约714亿港元)。

  据De Beers数据,美国人偏爱的微瑕(SI)钻石,去年在中国占钻石总销量30%,较5年前增加25%。

  (原标题:港媒:受中国客热捧 全球廉价钻石大涨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