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的25颗钻石能惊醒多少局中人

2013年08月10日 09:56   财讯  

刘铁男的25颗钻石能惊醒多少局中人 刘铁男的25颗钻石能惊醒多少局中人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被双开,1.06亿人民币存款,25颗罕见的钻石,还有昔日被查出的330多张色情光碟、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包养并恐吓情妇,见证了刘铁男被权钱色击倒的人生。刘铁男的堕落就在于,弃守了权为民所用的底线。

  显而易见,刘铁男是个贪官污吏,是个名不副实的“人民公仆”。类似于刘铁男这样的官员,理应尽可能地早日落马,毕竟,他们对社会的危害性太大。

  据媒体报道,刘铁男自2010年12月接任张国宝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在两年有余的时间里,其个人秉性和业务能力并不为内部人士认同。他在能源局的口碑并不好,此人虽不善言辞,但作风极为严厉,对下属常常大声训斥,司局长也不例外。司长们多小心翼翼。

  由此可见,刘铁男并非什么好领导,但其却在主宰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国家能源局。这,既会影响中国经济建设的良性发展,又会让很多领导干部和群众寒心,甚至会严重地破坏执政党和政府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

  说说贪官”铁男“落马过程的异常曲折。从去年被罗昌平实名举报后,国家能源局“纯属造谣”的“及时”回复,到“铁男”被调查期间依然担任职务、行使权力,再到最终“严重违纪”、免去职务的结局。我们不难发现,“铁男”违纪的真相自始至终就未曾变过,只不过是反腐路上的沉疴痼疾阻塞了公众见到真相的通道。接到举报后,国家能源局“条件反射”式地急于“辟谣”,恰恰暴露出面对突发状况、面对媒体公众,其部门的不自信与虚与应对,不敢面对真相、不愿介入调查,就是硬生生地把民众参与反腐之战的狭小通道也给关上了,不仅纵容了“铁男”的继续为恶,更打击了公众参与反腐的积极性,可谓贻害无穷。

  再说贪官“铁男”落马前的大肆用权。都知道“倒春寒”很厉害,即将落马的贪官,何尝不是垂死挣扎,不怕鱼死网破的官场“亡命徒”呢?刘铁男在被举报之后,个人已明显感到自身的岌岌可危,便着手利用手中的权利做最后的“疯狂”,集中签发一批项目,从中获取权利人情、兑现权利资本,这条“将死之虫”着实重重地咬了国家公权一口,重创了政府形象。即便在“铁男”便被调查,边“疯狂”弄权的时候,相关部门依然没有对这个“疑似病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消极纵容最终导致了权利的滥用,给国家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刘铁男“有幸”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并“双开”的省部级官员,这表明党纪国法神圣不可侵犯,任何人在党纪国法面前,都不容许搞特殊。他的落马,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未能经常自省,在权力的蜜罐中无法自拔,以致滑向腐败的深渊;二是缺乏对权力的约束和制约。不管是何种级别的官员腐败,根源就是手中掌握的权力、资源与自身获得的收益不成正比,再加上外部监督体系的不健全,给有心之人留有操作空间,所以他们千方百计寻贿受贿,甚至不惜铤而走险。

  因此,在我们为贪官“铁男”落马受惩而拍手称快的同时,更应该多反思其中的不足之处与失职之处。反腐之路,每一次伤筋动骨,都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与成本,面对问题官员、“疑似病患”,国家权力的尊严等不起,民众更等不起。唯有在一次次充满血泪的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反思,才能用最小的代价换来政治的清明,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起风清气正的“政”能量!

  近一段时间,我国被查处的高官不在少数,如刘志军、刘铁男、李春城、吴永文,包括此次郭永祥严重违纪案件等等。翻开这些“落马”贪官的履历,他们当中有过“辉煌”的历史,也曾有过“卓越”的贡献。然而,在党中央时时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面前,他们却依然“我行我素”,一遇到金钱、美女就犯“软骨症”,最终做了金钱的“奴隶”、“石榴裙”下的败将,上演了一出出自我毁灭的悲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