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估价24亿金缕玉衣迷局幕后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9:18 CCTV


  在"中国400富人榜"中,华尔森集团总裁谢根荣一度名列第163名,资产6.2亿元。但没人知道,这些钱是从银行骗来的。

  2000年9月,谢根荣伪造555份房贷合同,以假按揭的方式从建设银行骗贷6亿多元。但谢根荣不傻,他早早为自己留下后路。本世纪初,媒体突然开始报道一位叫谢根荣的"古董收藏家"。

  在谢根荣贷款诈骗案的卷宗中,有一份证人牛福忠的证言。谢根荣的一审判决书中摘录了其中的一部分:谢根荣有两件"古董",一件是"金缕玉衣",一件是"银缕玉衣"。其实,两件"玉衣"是我用他给的玉片穿出来的,不值钱。他坚持要我找专家给这两件"玉衣"做评估,我就找了原中国收藏家协会秘书长王文祥。王文祥又找了原故宫(微博)博物院副院长杨伯达等4位专家,一起给"玉衣"作出评估报告,评估价24亿。谢根荣给了专家几十万的评估费。

  摘自《法制晚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