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邮票介绍

2016年12月12日10: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志号]:2000-8

  [邮票名称]:大理风光

  [发行日期]:2000-04-19

  [全套枚数]:4

  [邮票规格]:50mm×30mm

  [整张枚数]:40(4×10)

  [面 值]:4-1 苍山洱海 80分

  [齿孔度数]:P12

  [印刷版别]:影写版

  [设 计 者]:许彦博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第1图[苍山洱海]苍山,又名点苍山,山巅终年白雪皑皑,山石如玉。山体属云岭横断山脉,始自龙首关,逶迤南下50余公里,直至下关天生桥。自西北向东南19座山峰罗列如屏,直插云霄,峰高多在海拔3000米以上,主峰马龙峰海拔4112米。山上植物种类繁多,约3000多种,尤以杜鹃花为盛,是我国著名的植物宝库之一。山中盛产大理石,更是名扬天下。洱海,古称叶榆泽,又因其形状似人耳,故名。洱海湖面海拔1966米,水域总面积240多平方公里,四周群山环抱,湖面开阔浩渺,白帆点点,渔舟唱晚,内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之胜。明镜般的洱海和终年积雪的苍山交相辉映,被誉为“玉洱银苍”。“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是对苍山洱海的真实写照。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苍山洱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