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圣寺三塔邮票介绍

2016年12月12日10: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志号]:2000-8

  [邮票名称]:大理风光

  [发行日期]:2000-04-19

  [全套枚数]:4

  [邮票规格]:50mm×30mm

  [整张枚数]:40(4×10)

  [面 值]:4-2 崇圣寺三塔 80分

  [齿孔度数]:P12

  [印刷版别]:影写版

  [设 计 者]:许彦博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第2图[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旧城西北1公里的苍山应乐峰下,原有崇圣寺为南诏、大理国时代的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已毁,现只存寺前三塔,一大二小,鼎足而立,浑然一体,像3只雪白的巨笔直插南天,故又称三文笔。据考证,三塔建于唐代南诏晚期。主塔名千寻塔,方形,16层,通高69.13米,系密檐式砖塔。此塔与西安小雁塔相似,为典型的唐代风格。塔前的照壁上镶有大理石刻碑,上书“永镇山川”4字,每字直径1.7米,系明黔国公沐英裔孙沐世阶所书。居后的南北两小塔均为10层,高42.19米,系一对八角形实心砖塔。三塔历经千年,仍巍然屹立,充分显示了我国古代建筑师的杰出才能,是白族古代文化的象征,已被列为国家首批重点保护文物。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崇圣寺三塔大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