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出现在邮票上的狗狗

2017年01月06日13: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国家邮政局于2006年3月19日发行2006-6《犬》特种邮票1套4枚。《犬》特种邮票将北京犬、巴哥犬、松狮犬和藏獒这四种可爱的宠物狗印在了邮票上。这套《犬》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80分。采用了一版三色雕刻加四色胶印的印刷方式。简洁的白色背景,巧妙的在方寸间惟妙惟肖地再现了北京犬高贵端庄,巴哥犬敦厚老实,松狮犬憨态可鞠,藏獒冷峻威严的四种宠物狗的不同形态和特性。发行宠物邮票一般都是很珍稀的动物,选用观赏性的动物还是头一次。

  在方寸间惟妙惟肖地再现各种犬的不同特征——北京犬高贵端庄,巴哥犬敦厚老实,松狮犬憨态可鞠,藏獒冷峻威严。

  十二生肖源自中国,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生肖邮票在世界各地的邮票中也得到了频繁的亮相。

  而韩美林大师历时一年创作的中国传统水墨画——犬,把写实、夸张、抽象、写意、工笔、印象等东西方艺术手法巧妙地融为一体,极富艺术价值,同时用国家名片邮票把此作品加以表现,使其更具收藏价值,毕竟成为邮票收藏中的又一匹价值黑马!

清朝宫廷画师郎世宁传世名作《十骏图》清朝宫廷画师郎世宁传世名作《十骏图》

  自邮票诞生之日起,邮票被赋予了多种多样的用途,根据邮票的不同用途,邮票也做了许多不同的分类。普通邮票是可以反复印刷的,最为常见。而有的邮票是限量发行的,这种邮票被称作纪念版邮票,它是作为一事件或场合特别发行的邮票,有时也会存在宣传目的。纪念邮票主要面向的是收藏者,其票幅通常比较大,设计印刷精美,图案丰富,不容许重印,有特定的发售期限。另一种特别的邮票被称为特种邮票,它是为宣传特定事物而发行的邮票。可以说,在这三大类型邮票中都有狗狗的身影。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狗狗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