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文化艺术品线上投资将成为财富新方向

2016年10月20日10: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随着艺术品已成为继股票和房产之后的第三大投资标的物,“艺术品投资”也成了投资领域的关键词。而艺术品电子盘的线上交易形势已日渐成为艺术品交易的新模式。记者从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获悉,该平台自去年5月运营以来,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投资人会员数已超74万,深受投资者热捧。

图为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新品上线仪式图为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新品上线仪式

  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邵光振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强平台在全国电子盘行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整合各方力量,再次创新,开拓出艺术品电子盘交易的新版图,已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更得到了业内的紧密关注,赢得了行业内专家的赞赏与肯定。

  据介绍,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是我国首个可以开展非标准化艺术品线上交易的文交平台,已经在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之间的良性竞争中走在了前列。其特有板块艺术品板块使非标准化文化艺术品在电子盘上合法挂牌交易,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方式,促进产品的增值。也使高雅的艺术品能够顺利进入寻常百姓家庭。

线下运营如火如荼,图为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参加藏博会线下运营如火如荼,图为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参加藏博会

  “这种模式将原本小众、高门槛的文化艺术品投资经营变得大众化、普及化。”邵光振认为,“通过艺术品电子盘交易,还实现了文化艺术品+金融+互联网科技三位一体的结合和突破式发展。”同时,该平台推出的艺术品组合财产投资标的方式,保持了艺术品本身完整,方便拍卖流通,避免了对艺术品进行强行分割份额化后使作品难以流通变现的困局。

  记者了解到,今年,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推出的非遗板块也已有两支产品挂牌交易,这也是该平台为扩大文交行业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影响力作出的进一步探索,正致力于促进文化与金融产业的跨界融合。

  据悉,早在今年年初,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综指100多点后便开始启动稳定的“慢牛”行情,继10月13日综指突破300点以来,该平台综指屡破新高,仅用一周时间上涨至360点。从10月18日收盘时的盘面来看,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46个交易品种,35个品种全线上涨,其中25支产品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古钱币板块所有品种,连续3天全部涨停。当天,日交易总金额破13亿,上线产品市值超58亿,双双创下了华强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历史新高。

  整个文交行业自2014年通过电子盘焕发活力以来,已逐步拉开了国内文交所热的大幕。随着国家在文化事业上支持政策的出台和市场的逐步规范与完善,文交平台还将对整个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产生更为有效并持久的推动力。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华强艺术品文化产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