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与海尔金控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10月27日09: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26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金控)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10月26日下午三点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隆重举行。会议上海尔金控旗下的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完成签约仪式。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为“文化四板”挂牌企业提供信用资产服务,海尔金控现任CIO李大鹏(博士)出任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高级顾问。双方拟针对“文化四板”两家挂牌企业(贵州汇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设计信用资产服务产品。

  信用资产是指企业以对手方信用为基础向对方赊销商品或提供劳务时所形成的商业债权,以应收账款为主要表现形式。

  信用资产服务可以更好的缓解中小型企业资金需求矛盾、降低大中型企业资金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体现商业信用在供应链金融中的重要作用。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真正国家级、全国性、全资国有的文化产业要素市场和投融资服务平台,国家“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的基地。是中国最早的成立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机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立足深圳成熟的金融市场环境,于今年4月18日提出设立“文化四板”,“文化四板”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文化产业孵化、并购、投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及文化金融平台,在全国文化行业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经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同意筹建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的批复》(青金办字[2014]92号))批准,在青岛市财富管理试验区成立的新型互联网信用资产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由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李大鹏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搭建文化+金融的桥梁,促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将信用资产证券化延伸到文化行业中,虽然海尔众所周知制造业起家,但随着海尔集团全球化、多元化的发展,金融业务将是海尔集团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相信“文化+金融”的发展模式一定可以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可以为“文化四板”挂牌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国资改革供应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