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举:浅谈文交协成立的意义与作用

2016年09月27日13: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文交所频道在文交协成立之日特别采访了行业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魏鹏举。魏教授就文交协成立的意义和作用简要谈了自己的看法。

  魏鹏举:十三五规划里面明确提出在2020年,我国的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以现在形式来看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有很大挑战的。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及其协会的成立,对于我们国家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样一个战略目标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文化产业的发展就目前来看,不缺文化资源,文化市场的潜力也被普遍看好,但现在的发展现状不尽如人意,最重要的问题是文化要素的流通、配置和整合,在这几个方面我们相对来说不够成熟,也不够规范,这是制约中国文化产业正真繁荣发展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因此我觉得协作体和协会的成立对于克服这个关键性问题起到一个关键性的作用。

  新浪文交所频道:协作体成立以后,行业里面哪几个领域或者说有几个特点有明显的变化吗?

  魏鹏举:首先是对文化产权交易机构的一个协作和整合,从2009年以来,国内的文化产权交易机构风起云涌,也有很多乱象,通过协作体和平台至少有一个整合和协调机制。第二有利于切实的推动文化要素市场的创新发展。第三是有效地推动文化产权及文化金融发展的风险防控,这是非常值得关注,也是一个要害问题。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魏鹏举文化产业新浪意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