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江生:文交协未来的工作计划

2016年10月08日14:4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文交所频道在文交协成立之日特别采访了文交协秘书长甯江生。针对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未来的工作计划,甯江生秘书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甯江生: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最主要做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是市场进行规范自律。目前市场需要重新进行规范、进行自律的一个行为,所以协作体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尤其是贯彻政府的一些政策指令,在行业内部把规范自律的规范建立起来。

  第二个方面就是加强政策的沟通,推动政策众创平台的建设。因为文化产权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是未来创新的市场。由于它的一些特殊性,需要很多的政策来重新完善和制定。所以协会会搭建一个政府跟行业、政府跟市场沟通的一个平台,来共同探讨文化产权市场的完善和制定。

  第三是建立一个行业内主体能力的培养。因为文化产权市场它涉及到方方面面:既有文化,又有金融,还有交易和通知服务,以及产业推动,所以它需要的主体能力需要加强,同时市场还需要加强抗风险能力、控制风险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所以协作体会跟行业一起推动主体能力的建设。

  第四个是重点加强协作体的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一些专家在会议上讨论需要建立一个行业大数据平台,它既要承担行业的登记、清算的重任,还要从大数据方向进行价值挖掘。

  在细的方面,协会这几年会做一些市场的调研,做一些案例的分析。通过案例的分析在行业里面进行推广和应用,同时协会还会总结行业基础,并联系一些专家和研究机构把行业的标准制定起来,建立文化产权市场大辞典。整合行业数据,形成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对未来的行业市场、文化产业的走向做一些分析,给政府、社会、行业提供数据依据。协会还会开展论坛和政策研讨,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论坛和研讨会共同推动文化产权市场制度建设、理论建设和政策建设。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新浪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