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所邮币卡“公开托管”意义何在

2016年11月08日14: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模式是对传统的线下交易模式的革新,它让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和钱币,既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赚差价,也可以申请将线上交易的藏品提取出来。它解决了传统交易模式的品相和真伪问题,交易对象的局限性问题,交易信息的不对称问题,携带不方便问题,仓储保管问题和资金安全问题。

  相比股票、基金、贵金属这些大多数人耳熟能详的投资方式,邮币卡电子盘似乎更像是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静默低调。不过,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邮币卡电子盘的“横空出世” 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如今,全国的邮币卡电子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仅帮助不少藏家盘活了宝贝,也让很多人找到了投资的新渠道。但伴随着邮币卡市场的日益火爆,投资者的不断增加,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下面和家分享下了解到的目前邮币卡市场投资模式。

  现在的投资者大致分成三大投资模式 :

  一、 常规模式

  常规模式顾名思义,就是传统投资模式,散户入金到客户端进行买卖赚取差价。然而邮币卡市场并没有那么简单,目前邮币卡电子盘让人诟病的主要有以下两点:

  1、散户化严重,很多股民纷纷转而投资邮币卡,也将很多股市投资的习惯带入了邮市,投资者平均持票周期太短。邮币卡电子盘的T+0模式,即允许在一天之内多次交易,也让投资者看到了利益最大化的最好方式,造成了很多投资者为短期利益而盲目投机,部分藏品电子盘的交易价格远远高于现货交易价格相比。

  2、邮币卡市场目前总体呈现出“牛短熊长”的特点。自去年“5·28”邮市大地震之后,各个邮币卡交易平台都陷入了行情的低谷期。当盘面行情好不容易步入牛市阶段后,却因市场的投机等行为而让牛市的运行周期大大缩短。以2016年春节后的这行情为例,市场传闻多个交易所将推出所谓的“红盘计划”刺激新一轮行情,部分交易平台的走势纷纷向好。然而没几天走势又开始减缓,继续走出阴晴不定的态势。所以散户投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容易。

  二、 券商模式

  作为新兴的文化投资平台,邮币卡电子盘盘面较小,投资者数量和股市相比也是相差遥远,而邮币卡电子盘可以在短期内崛起,就和券商模式有重大的关联。券商模式并不新奇,目前整个邮市电子盘都是券商模式。

  券商就是文交所的各级经纪商,又交易平台下属经纪商来负责发展会员。但是随着这个券商模式越来越普遍,某些交易所会员单位就开始钻空子,配票时间一拖再拖,配票数量一变再变,票到客户手里了,有要担心会不会锁仓,要怎么才能解锁。所以券商模式需要客户谨慎选择,多方侦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啊!

  三、 托管模式

  邮币卡托管就是目前国内有几家文化交易所创建出邮票挂牌交易——一种邮票买卖的新方式。

  具体就是,首先由文交所确定出挂牌的邮品,向社会公告,各地邮币商将公告的品种,按照该文交所公告的托管时间,送到现场进行验收(检查品相、验证真伪)、计数、登记,然后入库,这个过程就是邮票上市品种托管的过程。

  完成以上手续后,该交易所就要公告这个(些)邮、币托管成功的数量,挂牌交易的时间;此时全国各地的愿意参加交易的,可以登记入会,建立账户,完成后就可以参加交易了。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邮票互联网金融证券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