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另类收藏中的体育烟标世界

2016年06月21日10: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羡慕老球迷)

  俗话说“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在收藏品这座百花园中,我惟独对体育烟标情有独钟。  

  近日,我获得上海藏友吴先生寄来的1928年法租界上海公平烟公司出品的“足球”烟标,真是喜出望外,这是我迄今收藏的年代最早的体育烟标。该标主版中心是一只上面写着“足”字的老式缝制足球,上方是英文“FOOTBALL”字样;副版上印有当时流行的在钱币上常见的“为国争光”字样。当时中国足球处于强盛时期,拥有李惠堂、孙锦顺等名将的中国足球队曾数次获远东运动会冠军,并参加了1936年柏林奥运会和1948年伦敦奥运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广大足球爱好者因此备受鼓舞。该方案提出:要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行“三步走”战略,改善足球发展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提高职业联赛和国家队的水平,逐步进入亚洲和世界先进行列;中国足球实现全面发展,足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

  此时喜获此枚烟标,不但使我增加了藏识、开拓了视野,更为我的藏品增添了份量,提高了档次。真诚祝愿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许志勇)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烟标足球另类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