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介绍:夏俊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4:48 新浪收藏

夏俊娜 夏俊娜

  夏俊娜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因当年以作品《秋》参加年度嘉德拍卖成为最年轻的赢家而备受公众瞩目。通过10年不懈的探索和努力,夏俊娜成功地建立了自己的绘画语言。她从西方的色彩体系中汲取营养并融入了东方色彩的元素而形成了独特的色彩体系,原创性地把油画艺术向前推进了一步。著名艺术家陈逸飞生前在评论夏俊娜的作品时说:“夏俊娜的作品从技法到艺术形式都是艺术……”美术评论界则把李铁夫、李叔同、徐悲鸿、刘海粟、罗中立、夏俊娜等,相提为中国最有时代代表性的画家。

  夏俊娜的画色彩绚烂,充满了灵异感。她用繁复的笔触与缤纷的色彩,把一个女人关于青春和生命的梦想画得如此多彩,在看似纷杂的用笔与丰富的色彩上建筑起一种梦幻般的和谐。她画中主角多是都市女人,她们或坐或立或倚,悠然自得,美好而闲适,充满着青春的梦想、浪漫的情调,或是有着对刚刚逝去的青春的眷恋和淡淡的感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