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人大师收藏展:朱德群

2016年09月14日17: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朱德群|艳夏漫漫

  国际华人大师收藏展

  第三主展场朱德群9月16日-10月10日

  展 期 Date | 2016.07.16 – 2016.10.10

  时 间 Hours|11am -18pm 周一闭馆 Monday Closed

  地 点 Address |上海杜若云章画廊 Je Fine Art Gallery Shanghai

  上海永嘉路498号 498 Yongjia Road,Shanghai

  入场费Admission | 25 RMB(周二-周五) 30 RMB(周末) 会员免费 Members Free 

  文|Gwen (Je Young Professionals)  

  赵无极、朱德群、丁雄泉这三位享誉全球的华裔艺术家,皆有移居法国的经历,是与毕加索、米罗、马蒂斯以朋友相称、出现在同一个画展上的世界级大师。上世纪50年代前后,他们带着一种可谓“叛逆”的心情来到当时的艺术之都巴黎,成为艺术界探索“中西合璧”的先驱。正是在异国他乡,在西方现代绘画的肆意洒脱中,他们发掘了中国水墨的无限可能和东方意蕴的无穷魅力。

  赵无极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代表画家”,他本人也强调“心灵与画面共呼吸”。早年在“中国传统绘画多半是死的东西”的念头下他来到巴黎,看到西方大师们诸如梵高、布歇、马蒂斯等的画作中对东方世界的神奇想象,却往往停于表象的理解,令他反思起传统的东方艺术哲学:清晰的书法笔触、或深或浅的墨色、留白和构图这些视觉元素,都是为了在他的亦抽象亦具像的作品画面中,传达一种天人合一、虚静忘我的精神境界。

  在朱德群看来,西方现代艺术家所热衷的“抽象”,是中国传统水墨画所本有的精神,只不过从未说出“抽象”二字。他所欣赏的宋代画家范宽曾说过“与其师于人者,未若师之物,与其师之物,未若师于心”,正是中国传统绘画“写意”远大于“写实”的表述。有形于无形,无形为有形,从本次展出的朱德群先生的作品中,便可看到或深沉或绚烂的色块与流水般的线条融为一体,混沌中透出神秘玄妙的耀眼之光。

  丁雄泉本人并不认为自己属于任何一个画派,也拒绝接受类似的标签。他的这种自由精神驱使他远渡海外,寻找广阔艺术世界,同样也在他的作品之中淋漓尽致。油画、压克力颜料、粉彩、以及水墨,都在他的创作范围;他颇具代表性的鲜艳亮丽的荧光色彩,并不受水墨线条勾勒的轮廓所束缚,随意泼洒,描绘裸女、鲜花等题材,真真是东西方艺术最直白、最具戏剧性的一种表现。

  红酒与杜康,东西异源,风味不同,然皆醇香。经过时间的沉淀,赵无极、朱德群、丁雄泉这三位艺术大师的作品,想必正如那美酒,引人细细品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朱德群毕加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