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入职教师作品展举办

2016年09月14日18:5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先生致辞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先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先生致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先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晓琳女士在开幕致辞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晓琳女士在开幕致辞

  中秋佳节之际,为欢迎美院新入职教师,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事处、工会共同策划的“新意——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入职教师作品展”在大韵堂美术馆于9月14日下午两点半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聚焦青年教师的创作与研究,通过对九位美院新教师作品的展示,呈现了美院的新人新意——他们充满朝气,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在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他们将秉持理想,肩负使命,将自己的才华与智力挥洒于艺术教育事业,与美院同行,熔铸精神,立己树人,迎接辉煌。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先生致辞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先生致辞

  展览开幕式由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卫艳老师主持,到场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晓琳女士,中央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金日龙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女士,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谭玉红女士,中央美术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傅怡静女士,青年策展人葛玉君先生,大韵堂美术馆执行馆长高祥恒先生等。

参展青年教师代表王沂老师在开幕上发言参展青年教师代表王沂老师在开幕上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晓琳女士在开幕致辞:“中央美院是一个老学校,但美院源源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今年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人才,并为我们这几位未来一线的老师举办了这次新人的展览。这几位老师,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出色的佼佼者,但因为中央美院的召唤,很多人是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工作条件而前来,他们回到美院任教,希望能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去培养出更多出色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有他们的这般拳拳之心,我们对于中央美院的未来也更加有信心。在此也特别感谢大韵堂美术馆的支持,通过这次展览,一方面是展示我们这些青年教师专业的研究和学术的水平;另一方面也是给他们一些压力和动力,作为中央美院的新鲜血液,也希望他们现在一切从头开始,能在这个平台上,能在自己的教学和学术追求方面更上一层台阶,在未来真正成为中央美院的中流砥柱。”

开幕式嘉宾与参展教师合影开幕式嘉宾与参展教师合影

  大韵堂美术馆执行馆长高祥恒先生在开幕致辞:“非常高兴能为美院优秀的教师们提供这次展示的平台,同时这也是几位老师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的一次集体发声。这几位老师他们的作品,就像这次展览海报的九个颜色一样,都有着各自独特的面貌和特点。但他们作为美院新鲜的血液融入其中,又是充满着凝聚力,可谓九九归一,以一个整体的面貌将中央美院的教学传统和师资梯队呈现出来。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传承中央美院的血脉,在各自的领域里精益求精的同时,又能做出新意。”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不忘初心,学脉传承!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

DSC_4502DSC_4502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人事处

  中央美术学院工会

  大韵堂艺术机构

  艺库网

  承办单位:大韵堂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以姓氏拼音为序)

  蔡昊坤/邸超/李世奇/李晓明 /王文栋/王沂/吴卓阳/谢梦荻/周舒

  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展览委员会:

  主任:范迪安

  副主任:苏新平 殷双喜

  秘书长:王晓琳

  副秘书长:强勇

  展览执行:卫艳 黄喆 刘海港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路/马刚/王中/王敏/王璜生/尹吉男/孙景波/刘小东

  刘军/吕品晶/吕胜中/余丁/陈平/邱志杰/宋协伟/苏新平

  易英/徐冰/范迪安/姜杰/殷双喜/展望/隋建国/朝戈

  谢东明/喻红/邵亦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央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